龙岩市高规格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龙岩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20 11:23

  为打造阳光统计,让公众了解统计知识、关注统计数据,领略统计风采,龙岩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龙岩调查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高规格开展形式丰富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现场活动点燃才溪,启动开放日活动。9月15日,以“《才溪乡调查》与统计科学”为主题的《才溪乡调查》统计科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福建上杭召开。来自全国党史系统、高校系统、党校系统、文博系统、统计系统约5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扩大了本届统计开放日的影响力和影响层面。

  二、撰写并发布喜迎二十大系列分析和宣传材料20篇。以图文形式在官方网站开辟专栏,在“龙岩统计”微信公众发布,转发量阅读量同比大幅提升。分析材料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效展现了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被龙岩主流媒体纷纷转发、采用。

  三、引导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展形式丰富的开放日活动。新罗区统计创作了一曲活泼的快板宣传作品《看看新罗这十年》,打响开放日序幕,被各大新媒体转载。连城县统计局在县级融媒体连载发布统计知识学习、有奖问答,形式新颖,传播范围广。永定区统计局设立宣传专栏,发送宣传短信、城区主要交通要道电子屏幕宣传开放日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