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经济发展动态 助力“五比五晒”攻坚 ――清流县统计局深入乡镇开展统计调研
来源:清流县统计局 时间:2022-04-22 10:45

  为全面了解掌握县域经济发展动态,激发经济发展潜力,4月12日至14日,清流县统计局提早着手,瞄准三个“聚焦点”深入乡镇、企业开展调研,把脉全县2022年经济发展态势,为县委县政府谋划全年工作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聚焦增长发力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是县域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动力源。为了摸透情况、把握形势,县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上规上限企业培育和统计台账工作等情况与各乡镇进行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投资项目和培育企业的具体进展情况,预估预判今年运行状况。 

  聚焦制约困难点。围绕投资项目和企业运行经营情况,全面了解目前重点投资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预计和主要影响因素;围绕疫情防控,深入了解企业在运输、销售、原材料采购对企业的影响;摸清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 

  聚焦政策支撑点。调研中县统计局一方面了解目前企业获得的扶持政策、享受的减税降费力度等情况,另一方面宣传县为进一步促进工业、商贸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所出台的措施,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政策优惠切实转化为企业运营发展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