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统计局“三个+”做好服务业培训工作
来源:宁化县统计局 时间:2022-04-22 10:41

  为扎实做好服务业年报和定报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宁化县统计局以“三个+”着力开展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

  一、在培训内容上,突出“法制+业务”。培训内容除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四下”单位抽样调查、部分事业单位统计、互联网经济统计、运输能源消费统计等服务业相关统计知识进行业务培训外,还邀请法制业务骨干对统计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和指导,使企业统计人员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为全面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在培训方法上,突出“讲解+交流”。培训会除了以面授形式对制度变化情况、最新报表表式、重点指标、易错指标以及填报规范等进行深入讲解外,还预留充足时间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好的经验做法,讨论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并现场解答,有效提高培训内容的实操性。

  三、在培训形式上,突出“集中+走访”。除精心制作培训课件集中学习外,还以走访方式,深入新入库企业和重点企业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全面压实业务培训的效果,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