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长汀县统计局聚焦业务培训,创新方式,助力农村统计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1 10:45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长汀县统计局聚焦业务培训,创新开展培训多项选择,确保农村统计业务培训高效化,助力农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集中培训固化基础,年初、年中、年末分别组织全县乡镇统计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充分运用PPT以及情景图片等方式讲解报表流程、指标含义、逻辑关系及填报方法,针对往年报表中易错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增强培训效果。

  二是因人施策送课送法下乡。针对今年乡镇换届后部分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岗位发生调整的情况,采取“开小灶”形式,直接到其所在乡镇进行一对一的业务培训和统计法治宣讲,通过对该乡镇往年报表数据的解读、统计法律条款的讲解,既让他们熟悉了本乡镇农村统计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又增强了依法统计的法治意识,夯实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完整。

  三是利用微信视频、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视频等网络视频方式及时为乡镇统计人员答疑解难,讲解报表逻辑及指标含义,全面提高报表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