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推进”做好一套表单位重点核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09 10:10

  截至9月30日,三明市统计局在市、县、乡三级统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一套表单位数据质量重点核查工作。本次共核查一套表单位506家,为下一步完成全面核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定期通报,推进核查工作进度。建立重点核查工作定期通报制度,每周五收集各县(市、区)统计局重点核查工作进度,对进度偏慢的县(市、区)统计局,及时跟进,了解进度落后的原因,协调解决核查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收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推广,确保全市重点核查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边核边改,推进整改工作到位。对核查中发现的注吊销、停歇业单位,及时与各专业沟通,调取当年报表相关信息,研究整改的措施,对经核实确认不符合一套表调查单位条件的企业,按照规定流程申报退出;对核查中现在的指标信息差错,要求县级名录统计人员及时填报附加表维护上报更正,做到边核边改,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深入宣传,推进依法统计意识。各县(市、区)统计人员以一套表单位核查为契机,在核查企业基本信息的过程中,积极进行普法宣传,树立企业统计人员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访企过程中,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通过发放自制《统计法》知识宣传手册,强化企业统计人员对填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的重要性认识,树牢依法统计意识,确保企业统计人员严格执行一套表单位报表制度,真实准确填报统计数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