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统计局“三举措”落实劳动工资统计核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2 16:51

  为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工作,厦门市统计局结合劳动工资统计核查工作的要求,通过多举措加大对各区统计局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夯实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信。

  一是规范“四上”企业统计台账设置及统计原始记录的收集。通过培训组织企业准备好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统计台账、原始资料和财务明细账。督促企业做好日常台账资料整理工作,确保统计源头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二是开展2017年以来劳动工资的统计数据质量情况自查。形成书面总结和自查报告,通过总结及时对以往的劳资统计工作进行回顾整理,及时查缺补漏,通过自查不断提高劳动工资的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人员自身专业水平。

  三是开展2021年年报及1-2季数据质量核实工作。对年、季度报表中,期末人数50人以上、工资总额增幅30%以上;期末人数30人以上、工资总额降幅30%以下;月度人均工资低于2000元的“四上”企业进行核实,对变化幅度较大,说明不够仔细地进行二次核实,为第三季度报表填报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