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统计局到东山县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基础规范化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1 17:18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漳州市统计局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活动为契机,深入东山县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基础规范化调研。

  调研采取集中交流指导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区所辖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行基础规范化检查指导。调研组通过与企业管理人员、统计人员、送检人员的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企业报送统计数据来源和依据等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情况,查看企业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原始凭证、总账、明细账、纳税申报表等相关材料与统计报表数据进行对比核实,查找数据差距原因,对存在口径偏差的要求立即整改。

  调研组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统计口径,帮助企业查找统计基础不足点,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准确填报,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数据基础资料。同时,调研组还向企业相关人员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完善规范统计基础,切实增强企业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依法统计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