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出版社简介

 

 

中国统计出版社成立于1955年,由国家统计局主管和主办。是全国统计领域唯一的专业出版社。

中国统计出版社长期秉承立足统计、面向社会,广纳作者、服务读者的办社理念,以记载数据,传播信息为己任,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着力构建统计宣传的重要窗口,倾力建设统计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全力打造统计信息咨询服务的重要平台。

50余年来,中国统计出版社在艰难条件下探索前行。在出版统计资料、统计教材、统计论著、统计文献、统计通俗读物等方面独具特色。以《中国统计年鉴》为龙头,专业(部门)统计年鉴和地方统计年鉴为两翼的系列资料书成为出版社的主打产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以大学统计专业核心课程为主,涵盖研究生、本科生、高职教育的系列统计教材深得院校好评。组织翻译出版的国外优秀统计教材系列深受专业读者喜爱。策划出版的各种统计通俗读物为提高国人统计素养起到积极作用。最新出版的《改革开放30年》、《新中国60年》等精品图书社会反响强烈。

中国统计出版社下设12个部门、4个单位。12个部门是办公室、总编室、人事处,财务部,第一、二、三、四书籍编辑部,《中国统计》杂志社,电子部,出版部,发行部;4个单位是北京数通电子出版社、北京同吉新捷印刷有限公司、北京同楫行书店、《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期刊社。

中国统计出版社实行社长负责制,社长为法人代表。

中国统计出版社社长    叶植材

中国统计出版社网址:http://www.zgtjcb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