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篇  农业

 


 

资料整理:吴新榕 林卿 周万春

 


简 要 说 明


本篇资料的主要内容及来源

本篇资料反映了全省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农村劳动力,主要农产品产量,农业机械年末拥有量,农村电气化以及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的统计资料。

本篇资料的统计范围包括省内所属的各种经济类型、各个系统的全部农林牧渔业生产单位以及各非农行业附属的农林牧渔业生产活动单位。军委系统的农业生产(除军马外)也包括在内,但不包括农业科学试验机构进行的农业生产。

本篇资料中2003年及以后年份的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按新口径计算。即取消农业中种植业和其他农业的分类,将原属于其他农业的农民家庭兼营商品性工业剔除,作为附记指标统计;林业中竹木采运统计范围由村及村以下改为全社会;增

加农林牧渔服务业统计;2010年起执行2010《统计用品分类目录》,坚果类划归农业,采集野生植物划归林业。2002-2007年主要农产品的生产情况以及农林牧渔业产值等数据,以全省第二次农业普查数据为基础,进行了调整和衔接。

本篇资料来源于农村综合统计年报,由省统计局农村统计处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