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福建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4月2日,省统计局在三明尤溪举办全省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综合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综合统计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深入交流各地综合统计和新闻宣传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综合统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优、实干争效”行动,以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奋力开创综合统计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综合统计工作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中心勤思考,切实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水平,充分发挥高水平“参谋部”“智囊团”作用;三要务实笃行求实效,切实增强统计服务能力,在靠前服务中争作为、求实效、促发展;四要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提高统计新闻宣传质效,不断提升统计新闻宣传影响力;五要多方对接聚合力,切实提升协同联动水平,找准综合统计工作新定位;六要真抓实干重担当,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争当综合统计工作的“业务通”“多面手”。   省统计局综合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综合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培训。

最新访谈 2023年福建人口现状及特点

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10:00

嘉宾: 人口处处长黄昭朝

摘要: 2024年4月11日上午10:00时,福建省统计局人口处主要负责人接受福建统计信息网专访,就2023年福建人口现状及特点与网友交流。欢迎网民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查看详情]